電影賞析

裝扮遊戲

  • 劇情大綱(已讀)

一名孩童站在車內,迎著風,半身露出天窗;之後孩童坐在父親腿上,駕駛著方向盤。他們來到新家樓下,兩人捧著紙箱。懷有身孕的母親和妹妹已在屋內。當晚,父母商談未來幾日的行程。離開學還有三星期,母親肚中的小寶寶也即將出世。第一天早上,妹妹睡著後,孩童坐在陽台上望著樓下的一群男孩。他跑下樓,遇見了女孩麗莎,後者開口問了他的名字,孩童猶豫了一下,接著回答:「米克」。麗莎帶米克到森林認識其他男孩。回到家,米克和妹妹一起洗澡,母親叫著她們的名字──珍和洛兒。原來米克是名女孩。
 
第二天一早,米克來找男孩們,並觀察他們的行為舉止。當晚,她站在鏡子前,模仿男孩們的舉動。隔天,她加入他們的行列,在麗莎充滿愛意的眼神下踢足球。突然,想上廁所的她,因為害怕被看見,緊張地躲進樹林裡卻還是尿濕了短褲。第四天早上,麗莎邀請米克來家裡玩,他們一起跳舞;一起化妝。麗莎和洛兒的母親都覺得洛兒化起妝來十分漂亮。洛兒遭遇新的「挑戰」,那就是和大夥兒一塊兒去游泳。第五天,米克將自己的泳衣剪成泳褲狀,在褲檔裡放上了用黏土做的假男性生殖器官,然後像其他男孩般地游著泳。麗莎吻了他。
 
這天,珍一個人在家,麗莎來找米克,但米克和母親出了門。知道洛兒的謊言後,珍和洛兒一起出去玩了兩天。米克和人打架,被打的男孩的母親前來興師問罪,洛兒的謊言因而被揭穿。母親要求她換上洋裝,去找男童和麗莎說出真相。
 
一星期後,小寶寶出生了,洛兒從陽台上瞥見樓下的麗莎,她下了樓,對麗莎說自己叫作「洛兒」。
 

電話

(02)2704-8856

地址

100台北市中正區銅山街13號二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