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賞析

騎單車的男孩

  • 劇情大綱(已讀)

12歲的西里爾拒絕相信父親會把他送到收養中心,且完全在未告知的狀態下即搬離住所,他數次逃跑都是為了找到父親。收養所的輔導員為了讓他死心,打開已搬空的公寓,父親送給他的腳踏車已消失無蹤。莎曼達(西里爾混亂逃脫中瞬間緊抱不放的一位年輕小姐),在隔天買回腳踏車送還到收養中心給他。西里爾無法相信父親真的賣了腳踏車,但是接著便詢問這位陌生小姐能否帶他走。莎曼達在自己開的美髮院工作,西里爾也持續尋找他的父親,但接受了父親確實賣掉他腳踏車的事實。某天,莎曼達取得了讓西里爾與父親見面的機會,他在一家供應快餐的小餐廳工作。見面時父親閃躲西里爾許多疑問,並答應會打電話給他。離開之前,莎曼達強迫這個男人清楚地告訴他的兒子不想再見到他。西里爾此時徹底崩潰在莎曼達的懷抱中。
 
男孩遇見了魏斯,一個小幫派的頭子,魏斯試著討好男孩並幫他取了一個「鬥牛犬」的外號。莎曼達提防西里爾繼續接近這個「毒販」,但是對男孩來說,魏斯是一個替代父親的角色,男孩並答應為他去行搶一位書商。在準備行搶當晚,莎曼達試圖把西里爾留在家裡,男孩不但逃離還刺傷了她。行搶當中,西里爾被書商兒子遇見,因而不得不襲擊他。魏斯拒絕了搶來的錢,以免涉入此事。西里爾匆忙前往父親那,但父親也同樣拒絕了這筆搶來的錢。隨後回到莎曼達家,男孩請求莎曼達讓他從此留在她的身邊。莎曼達答應幫他賠償書商,西里爾也同意為行搶的事做出道歉。在一次和莎曼達在鄉村河邊騎腳踏車的郊遊之後,西里爾被無法諒解的書商兒子報復,而從樹上摔下,並像死去般地躺著,男孩接著起身,拒絕書商任何幫助的提議,接著騎腳踏車離去⋯
 

電話

(02)2704-8856

地址

100台北市中正區銅山街13號二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