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賞析

雨季不再來

  • 劇情簡介(已讀)

查德村落裡,阿提與他失明的祖父從廣播裡聽到內戰罪犯的特赦令頒布。祖父於是託付孫子為其父報仇的任務。而弒父仇人納薩拉現居在恩賈梅納。途中,阿提因與一位士兵對看而遭對方持槍威脅。到了恩賈梅納後,阿提被路上的士兵毆打,慕薩路過出手相救,還讓他留宿。後來,阿提跑去找了仇家,僅跟蹤他,卻無法下手。另一次,他挑釁現在已是麵包師的仇家,將他給的麵包吐了出來。報仇行動未果,只好接受已經失聲的麵包師(他透過麥克風說話)的提議,到他那裡當學徒。而認識了他懷有身孕的年輕妻子—艾莎。
 
雖然曾與慕薩一起偷過日光燈,但在受訓過程中,阿提與他漸行漸遠。在麵包師傅家中嘗試殺害納薩拉的行動也未能成功。阿提與納薩拉的師徒關係,似乎有了介於挑釁與父子情誼之間的莫名情愫。慢慢地,學徒忘了他的武器,專心地賣起麵包來了,而仇家的身體日漸虛弱。當獨自過齋月的納薩拉叫阿提搬來同住,男孩同意了,而漸漸地能挑起大樑,獨立工作。某晚,當阿提再度遇見那個挑釁他的士兵,他的復仇慾望再度燃起。當阿提回到納薩拉那裡找他算帳時,得知納薩拉未出世的孩子已流產。哀痛欲絕的夫妻向阿提表達想領養他的意願,阿提斷然拒絕而離開了。納薩拉不死心跟了上去,想要見見男孩的家人。兩人到了沙漠裡,在阿提的祖父面前,阿提假裝殺了仇家,而後與老者一起離開。

電話

(02)2704-8856

地址

100台北市中正區銅山街13號二樓